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最赚钱的职业有哪些

    提起农村,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不方便,穷。然而,在现在的农村,其实有些人比城里的普通人都有钱。他们一年挣的钱,可能很多城里坐办公室的人,两年都挣不到。那么,在农村最赚钱的职业有哪些呢?

    1、养殖户。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养点什么。常见的是猪,鸡,鸭,羊,牛,驴等。为什么说这个行业挣钱呢?举几个例子,很多玩游戏的人都知道网易的外号叫猪场。是因为网易这家互联网企业,就在养猪。而近两年猪肉价格的走高,使得养猪的着实的大赚了一把。而且,因为猪肉价格的上涨,猪肉替代品的价格也在上涨,比如说之前猪肉35一斤的时候,鸡胸肉的价格也跟着翻了倍,从7块钱涨到了14块钱。除了这些常见的动物之外,还有很多人养殖具有药用价值或者经济价值较高的动物。比如说黄鼠狼,貂,甲鱼,等等。这个行业挣钱是挣钱,但是风险也很大,比如说环境保护的政策一变,可能直接就没法养了。再比如说动物流行病,一旦发生,那真的是损失惨重。

    2、种蔬菜大棚。可能很多人觉得,种菜能挣几个钱?其实,种菜也看种什么,而且种植规模也有很大的影响。今年在疫情期间,给武汉捐赠了很多蔬菜的山东寿光,当地人种蔬菜大棚的很多。如果大家坐火车路过寿光的时候,你会发现那大棚的面积是真的大。因为大棚反光的原因,从火车往下看,就好像是一片海一样。寿光种蔬菜大棚的,只要不是碰见洪涝的情况,基本收入都很高。

    3、说媒人。提起媒人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都没有太好的形象,都感觉可能是一个农村老太太,提着个大烟袋,走东家,串西家,到处就是靠嘴吃饭。现在在农村,媒人是非常受人欢迎的,并且是被认为积德行善的一件好事。因为在农村,因为前期的重男轻女,导致农村的女孩非常少,产生了非常多的光棍儿。农村男青年,为了能早日找到媳妇,就只有求媒人给自己撮合。现在农村的媒人非常吃香。

    以上就是在农村最赚钱的职业有哪些的介绍了。在以前的时候,农村赚钱只有通过种地这一个形式,只要是个农民就只有这一条道路,而且农业生产也都是靠天吃饭,如果在今年风调雨顺的时候,收入就会好一点,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农村出现了非常多新鲜的事物,也孕育了许多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