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期货和黄金现货的区别有什么

    黄金不仅是财富的象征,也是属于世界上的硬通货币,是大部分投资者都喜爱的投资品种之一,黄金投资的品种类型也很多,例如实物黄金,期货黄金,现货黄金等,不同的类型都存在着一定的区别,那么黄金期货和黄金现货的区别有什么呢?

    1、交易时间不同,现货黄金是由美盘,亚盘,欧盘交易市场构成,其交易时间是全球全天24小时交易,投资者可以在全天任何时间交易,随时可以进场。黄金期货有交易时间的限制,国内上交所的黄金期货交易时间正好错过了金价波动最大的欧盘和美盘时机。

    2、交易规则不同,现货黄金是坐市商交易,投资者在任何时间想买或卖都可以顺利交易,但是黄金期货是撮合交易,在大行情来临时,有可能出现交割不了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无限加大了投资者的风险。

    3、交易模式不同,黄金期货:双向交易,T+0交易制度,有交割期限制,必须在交割日被进行交割或者平仓。现货黄金:双向交易,T+0交易制度,没有交割期限,当日可以开仓、平仓。

    4、涨跌限制的不同,黄金期货:5%;现货黄金:没有升跌停板,获利空间更大,同时可以设置止损位和获利位,风险可控制。

    5、两者的概念不同,黄金现货又叫国际伦敦金,黄金现货只是一种虚拟的账面交易,不进行实物交割,投资者只是通过买卖赚取黄金价格波动差价。黄金期货属于期货中的一个品种,所谓期货,是指期货合约,就是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是由进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的,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

    以上就是关于黄金期货和现货黄金的区别,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投资种类,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但是每一种投资品种都有存在一定的风险,交易者们一定要认真了解各种类的特点,平衡该品种的优点与缺点,谨慎挑选适合自己的交易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