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季怎么应对空调病

    炎热夏季开启“烧烤”模式后,很多人喜欢待在室内享受空调的阵阵凉意。不过若是长期吹空调的话,是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患上“空调病”的。比方说有的朋友就在这段时间出现了手脚冰凉、腰酸背痛、头昏眼干等一系列的空调病症状,如若不加以调节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情况加重。那么夏季怎么应对空调病呢?

    1、干。长时间处于空调房内,人的皮肤就很容易变得干皱,有的人情况较为严重的话,会感觉皮肤发痒,甚至起疹子。另外,还有不少人还感到喉干舌燥,眼睛也十分的干涩,尤其是一些平时患有慢性结膜炎的人,出现这种情况是十分常见的。多喝水,尤其是喝温开水,水温在35-40℃左右的。可以用湿润的温毛巾敷上眼睛,有助于缓解干涩问题。感觉皮肤干燥的话,还可以使用身体乳液,建议用那种清爽型的。当然你所处的环境,也应当加湿一下。

    2、冷。一般吹空调时,大部分人都会把空调开到最大档,阵阵冷风吹出来,会令人觉得很爽,但是长时间处在这样的低温环境中的话,很容易刺激毛管收缩,引发血液流通不畅的情况,从而导致人体感觉脖子冷、腰酸痛、全身发冷等。如果你所处的位置刚好在空调直吹的地方,请注意备下厚一点的长袖衣服,尤其是一些女性更应当保护好自己,注意不要长期吹冷风,做好防范措施。另外,隔一段时间也要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这样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感到有点暖意。

    3、痛。如果室内外的温差比较大,人汇容易出现冷热之间较强烈的冲击,从而让脑部的血管频繁扩张和收缩,最终引起空调性头痛。这种情况下还会进一步让患者出现肩膀发硬、头痛、腰疼、关节不舒服等一系列的症状。头痛的患者,是可以使用一下清凉油涂抹在患处,以期环节症状的。当然,还可以使用温水洗脸。一般建议患者在开空调后,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吹,不然太过于靠近的话,这种病症会更容易突显出来。

    4、咳。由于空调把房间里边的水分都给带走了,所以人们长期处在空调房内,很容易出现气道干燥、咽喉红肿的症状,从而造成咳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燥咳”。这个时候若你的抵抗力差一些的话,病症会有可能日益加重哟。买个加湿器放在房间内,而且记得要每间隔3-4个小时,就开窗换一下气,特别是一些有呼吸道疾病的人,记得不要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还要及时到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另外,抽时间泡一杯花茶,比方说菊花茶、金银花茶等,也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

    出现空调病,要记得注意调节好室内的温度,千万不要过低。另外,还需多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氧气含量。定期给空调做好清洗消毒,也是有利于更好的稳固制冷效果,以及帮助您节约能源。希望大家多注意养生,远离空调病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