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养牛效益高

    养牛如果养好了利润非常可观,这也是许多养殖户冒着风险养牛的主要原因。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肉的需求量不断的扩张,尤其牛肉需求量大幅度的增加,因此牛源的发展至关重要。那么如何养牛效益高呢?

    1、限制运动:限制肉牛运动是搞好肉牛快速育肥的一个关键问题。对于育肥肉牛应当实行一牛一桩,拴系牛绳不要太长,以防增大活动范围,增加运动量,消耗体力,并发生互相碰撞,一般一头牛占地面积在5平方米左右为宜。

    2、科学饲养:饲草、饲料搭配,本着价格低廉、多种多样、易于消化、营养全面、适口性好的原则。粉碎的精料与铡碎的草料要拌湿喂给,不喂发霉变质的饲料,不饮污秽水。在更换饲草时,应由少到多,逐渐更换。

    3、不予去势:育肥公牛在去势后很容易造成脂肪大量沉积,使瘦肉率相应减少,而现在一些进口肉牛的国家往往以高瘦肉率为标准。而且去势之后,牛伤口疼痛,恢复正常需要消耗营养,增加成本,影响育肥速度。所以,作为出口肉牛应当不予去势。

    4、及早驱虫:为了保证育肥牛的健康生长,在开始育肥前的3—5天,应对育肥牛进行一次统一彻底的驱虫。驱虫药物可选用兽用敌百虫、抗虫灵、硫苯咪唑等。

    5、把握关口:在饲料充足的条件下,肉牛的生长速度在12月龄前最快,以后逐渐变慢,尤其是到性成熟期生长速度更慢。为此,肉牛的屠宰年龄应在1.5—2岁较为适宜,最迟也不要超过2.5岁,这样可以降低饲养成本。

    以上就是如何养牛效益高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养牛、特别是肉牛是农民致富的一条好门路,但要想提高养牛经济效益,必须努力提高养牛科技水平,普及科学养牛知识,推广先进养牛技术,提高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