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就能上岗的专业有哪些

    毕业就能上岗的专业有哪些呢?高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最关注的还是专业就业率的问题,近些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已经是很多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了。毕业就失业亦或者毕业就转行成了近些年毕业生的常态,甚至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工作都是很正常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想知道毕业就能上岗的专业有哪些。

    1、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可以说是近些年就业质量最高也是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之一,这个计算机类专业的就业针对性很强,需求量很大。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报考软件工程都是不愁就业问题的,且这个专业起薪相比起大部分大学专业都是很高的。

    2、车辆工程——这个专业的就业面很广,基本上汽车领域大部分工作都是可以去的,实用性很强,国内开设院校没有软件工程那么多,所以报考这个专业的就业率还是很高的,主要是相关的专业型人才比较紧缺,尤其是学历比较高的毕业生很紧缺。

    3、电子信息工程——这也是一个就业面很广的工科专业,尤其是理科男生报考还是很吃香的。不过这个专业对学历和毕业院校的要求很高,所以如果想要选择这个专业最好是能够报考专业实力还不错的大学,发展前景很好,发展潜力也很大,最关键的是不缺就业机会。

    4、语言类专业——除了英语专业之外,大部分的外语类专业在很多人眼中都被称为小语种。其实近几年比较火热的还是“一带一路”小语种,当然语言类专业和别的专业有很大不同,这类专业是必须要学得很好才好就业,所以选择语言类专业是需要很慎重才行。

    5、机器人专业——近些年机器人专业的需求量很高,也因此国内有不少的大学都开设了这类专业,但报考之前一定不能盲目,尽可能的报考专业实力很强的大学。机器人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很好,可以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个专业都会很火热。

    6、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对于大部分的男生都是很适合的,至少如果选择专业的时候实在是不知道选啥可以当作一个保留的专业选项,不过土木工程专业有一定的难度,但能够顺利毕业,即便是本科毕业生也是很好就业的。

    7、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个专业的实用性很强,其实也算是一个工科中的万金油专业,不同学历找工作都没太大问题。同时这个专业也是适合女生报考的,虽然是工科专业,但女生就业情况还是挺好的,找工作问题也不大。

    8、轨道交通——这类专业是近几年特别火热,就业率特别高的专业,主要还是因为轨道交通的发展很迅速,所以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实用性很强的一个专业,毕业后起薪相比起其他专业也算是高薪一类了,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参考看看。

    以上就是毕业就能上岗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了。当然任何一个专业都有发展得好和发展得较差的毕业生,所以能不能找得到工作不在于专业如何,而在于毕业生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