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最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有哪些

    我国最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有哪些呢?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874万的高校毕业生里面,需要直接就业的人数超过750万。现在所有的企业都在减少招聘。高校毕业生供过于求,就业形势严峻。所以现在不少人都想知道我国最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有哪些。

    1、医学类专业。医学类里面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是临床医学以及口腔医学。这两个专业目前都是非常的热门,但确实是很好就业,特别是口腔医学将来的毕业年薪是非常的高,而且医患关系不紧张,是很适合普通的学生报考。工作五年左右,自己就能够实现财务自由,也容易实现自身的逆袭。医学类的专业主要是报考综合性大学里面的医学院,这样既能够读完八年,拿到博士学位,将来在全国都容易找工作。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门一流的学科,也就是说,是属于大类的专业。今后,学生进入大学后,将完成公共知识的学习,然后将其分为不同的发展方向。计算机技术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因此该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好,薪酬也很高。农村学生非常适合这样的专业,将来在大城市是很容易实现逆袭。但我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一所大学只是笼统地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今后就不会出现分流现象。所以我们要提高警惕,因为这样的学校可以证明计算机科学的实力不强,办学质量不好。

    3、新媒体运营专业。新媒体运营是近些年才开设的专业,目前是处于起步的阶段,所以发展的前景是相当不错。这个专业主要是开设在传媒大学或者是艺术类院校里面,毕业生将来主要是从事文案的编辑、视频的拍摄与剪辑、新媒体账号的运营等相关的工作。目前来看,这个专业的市场人才缺口还比较大,所以整体的薪资待遇是很不错。

    4、软件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应用性很强,可以说是与市场的需求密切相关。学生主要是开发软件,大部分将来都是成为程序员、软件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等。目前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是很受互联网公司的欢迎,如果是985高校硕士毕业的学生,月薪一般都在20万以上。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软件工程专业还是非常的吃香。

    5、新能源技术专业。传统能源已逐渐枯竭,对环境有害。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技术相关专业,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等方面的研究。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许多高校增设了新能源技术和汽车相关专业,这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毕竟,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相信毕业生的工资会很高。

    以上就是我国最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了。在就业困难的特殊时期,一些专业学生有自己的技能,所以就业率很高。因此,也提醒2020年高三毕业生在未来就业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选择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和可以学习技术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