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有哪些免费旅游景点

    在城市居住久了,难免会想要呼吸不一样的空气,或是到公园玩耍,或是在近郊避暑采摘。免费出游让旅途更轻松,人们总是会用山城来形容重庆,相信许多爱旅游的人都想去重庆去看看。那么重庆有哪些免费旅游景点呢?

    1、龙潭古镇。龙潭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龙潭古镇位于重庆市渝东南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东部,距县城40公里,与秀山县接壤,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为酉东门户;龙潭古镇景区以龙潭古镇和赵世炎同志故居为主体,总面积3.2平方公里,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龙潭因伏龙山下两个状如“龙眼”的氽水洞常积水成潭,古镇自“龙眼”之间穿过,形如“龙鼻”,因而得名。

    2、磁器口古镇。磁器口古镇,原名龙隐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3、人民广场。重庆人民广场建成于1997年6月,是重庆市的市政、文化、休闲广场,也是举行全市盛大集会和活动的场所。广场的三期扩建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广场的北面已建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人民大礼堂、大广场遥相呼应,形成三位一体、气势恢弘的新的城市景观。

    4、朝天门。重庆朝天门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

    5、人民解放纪念碑。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又名“抗战胜利纪功碑”、“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中心地带,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以上就是关于重庆有哪些免费旅游景点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当然除了景点之外,重庆还有众多的美食美景,火锅、小面、酸辣粉、抄手、串串、烧白等数不胜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