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申请房贷最易被拒贷

    就现在这个高的让人害怕的房价来说,很多人买房子都是没有那个钱去全款付的,所以大多数人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求”银行帮忙,所以在今天我们向银行去申请房子的贷款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银行信贷政策依然紧张,对房贷申请的审核越来越严,而且有些人办理房贷很容易被拒的,那么哪些人申请房贷最易被拒贷呢?

    1、无固定工作的人。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意味着其有稳定的收入,能按时还款,相比企业高管、公务员、教师,银行对社会上打工者、个体户,也就是自由职业者的审查要复杂的多。前期审核的时候,银行会安排信贷员收集借款人收入、征信的相关资料,具体评判时,会根据其所在行业人群的收入进行评估。如果是个体户,最好的收入证明是借款人每月的缴税情况,同时也会根据当事人所从事行业的经营规模测算其实际收入水平。

    2、从事高危职业的人。众所周知,公务员、医生等职业的借款人,比较受银行青睐,但像从事危险化学品、高空作业等工作的人,因为工作性质原因,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还款,对于银行来说是潜在风险,不愿放贷给他们。

    3、网贷借款过多、逾期不还的人。有些人平时有借网贷的习惯,像常用的花呗、白条还有部分小贷公司的产品,一般按时还款、不出现逾期违约,对房贷申请没有太大影响。在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关于个人征信,如果显示在短时间内有多家网贷机构查询过你的征信,银行会质疑你的消费习惯和还款能力,怀疑你有通过申请网贷凑首付的嫌疑,在银行严查房贷首付资金来源的背景下,很可能被拒贷。至于于逾期不还款的人,就更不受银行欢迎了。

    4、信用卡较多、经常有大额消费的人。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用卡记录判断其消费习惯,有的借款人名下信用卡较多,且经常有大额消费,这种情况下,银行会认为持卡人有以卡养卡的嫌疑,多张信用卡也意味着负债率较高。通常,银行要求借款人的负债率控制在50%左右,比如月收入5000元,每月还款2500元。要求严格的银行规定负债率不能超过30%,否则就是还款能力不足的表现,容易被拒贷。

    以上就是哪些人申请房贷最易被拒贷的介绍。整体来看,银行重点审查贷款人首付的资金来源、还款能力、以及个人征信,防止金融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筛选优质用户放款。对于购房人来说,除了关注市场走向,还要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资本和资格买房,收入不达标、还有各种逾期污点,银行不拒绝你拒绝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