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买哪种类型的好

    很多人刚接触基金,不清楚怎么买基金,其实基金投资也不简单。很多朋友一般都会在挑选或者说筛选基金中比较犯难,会比较迷茫或者形成跟风操作,主要原因,一个是对基金的不了解,其次是一个版块内基金品种过多,很多朋友难免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入手。那么基金买哪种类型的好呢?

    1、行业比重分析。基金投资的行业可以分为信息业、服务业和制造业三大行业类别,具体又可细分为十几个小类。一般地,同一大类的股票在证券市场中具有相似的波动趋势。所以,如果你的基金其投资组合都集中在同一行业中,就有必要考虑将投资分散到专注于其他行业的基金,否则就要承担非常高的风险。

    2、市值平均数分析。市值平均数是基金投资组合中所有成分市值的几何平均数,体现了基金投资组合中基金的市值大小。由于大盘股、中盘股和小盘股在市场中的表现各不相同,投资者可投资于不同市值规模的基金来分散风险。

    3、换手率分析。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基金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基金流通性的指标之一。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某一段时间内的成交量/流通股数)×100%。通过换手率,能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到底是买入并长期持有还是积极地买进卖出。通常,换手率较低的基金采用低风险投资策略,而换手率较高的基金则比较激进且风险较高。价值型基金持有股票的时期较长,周转率较低;而成长型基金则周转率较高,风险也较高。

    4、持股数量分析。从分散风险的角度来看,仅投资20只股票的基金与投资上百只股票的基金在业绩波动方面有很大的不同。通常,持股数量较少的基金波动性较大。所以,除了关注基金投资的行业比重外,投资者还应当了解基金是否将大量资产集中投资在某几只股票上。

    以上就是基金买哪种类型的好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基金的波动比股票要小的多,如果不能坚持长期投资,投资基金是看不到什么明显效果的,没必要在这一块浪费时间。温馨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