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最值得去的小众旅游圣地

    云南,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云南,即彩云之南,这里风景秀丽,景区景点就有200多个,是个旅游胜地。云南是国内外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之一,所以云南可以旅游的旅游圣地不少,那么云南最值得去的小众旅游圣地有哪些呢?

    1、白水台。白水台位于哈巴雪山麓,香格里拉县城东南的三坝乡白地村,距县城101公里,海拔2380米,是纳西族东巴教的发祥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它是我国最大的华泉台地。含碳酸氢钙的泉水慢慢下流,碳酸盐逐渐沉淀,不知经过多少万年,逐渐形成台幔,好似层层梯田,也被称为“仙人遗田”。早在唐宋时代,白水台即已成为滇西一带有名的游览胜地。

    2、澜沧景迈山。位于澜沧县惠民乡的景迈山,是普洱茶之古树茶的主要产地。景迈山是中国六大茶山之一,其千年古茶的面积堪称茶山之最。喜欢喝茶的人,一定要来这里看看。据考证,这里种茶有近2000年的历史。日本茶叶专家松下智和八木洋行先生称景迈山为“人类茶文化史上的奇迹”“世界茶文化历史自然博物馆”。景迈古茶山是人与自然融合的最佳典范,也是普洱茶的原生地。保存完好的千亩古茶树,分布于多个高山上的傣族村寨。除了感受古茶味道,山上独特的原生态建筑和村民纯朴的笑脸都让人难忘。

    3、红河建水古城。云南古城中,红河州建水县的历史底蕴不比丽江逊色。建水古城位于云南昆明之南220公里,古称步头,亦名巴甸。南诏政权于唐元和年间(810年前后)在此筑惠历城,属通海都督。惠历为古彝语,就是大海的意思。汉语译为建水。这里至今保存有我国南方最大的孔庙建筑群,规模仅次于山东曲阜和北京的孔庙。古城里还有一座朱家花园,被誉为“滇南大观园”。建水的各种小吃也远近驰名,如草芽米线和烧豆腐。

    4、大理云龙诺邓。诺邓古村,位于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城西北,村中保留着大量的明、清两朝建筑和著名的玉皇阁道教建筑群,被称为“千年白族村”。以云龙县城诺邓镇为中心的诺邓景区,包括诺邓千年白族古村、天池、天然太极图、虎头山、沘江古桥梁等景观。“诺邓”在白族语中意为“有老虎的山坡”。诺邓,是远离尘嚣的,虽然它是一座真实的活着的古村。诺邓民风淳朴,无论走到哪家,到饭点了,就会拉你进去一起吃饭。诺邓如今已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凡在中国大地上见到的寺庙、牌坊、会馆、祠堂、府第、巷道、墓葬……在这个小小村落里都有。

    5、普者黑景区。普者黑为彝语,意为鱼虾多的地方。丘北普者黑景区距昆明280公里,距州府文山市103公里,距文山普者黑机场80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以“水上田园、彝家水乡、岩溶湿地、湖泊峰林、荷花世界、鱼鸟天堂”等景观而著称。景区海拔1458米,年平均气温13℃-19.7℃,属典型的康体休闲和养生度假气候。景区内360座孤峰星罗棋布,90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被建设部专家誉为“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6、德钦县雨崩村。雨崩村位于云南梅里雪山东麓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四面群山簇拥,地理环境独特,海拔3000米,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雨崩村景色优美,民风淳朴,活脱脱一个世外桃源。雨崩村分上下村,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雨崩人维持了几百年来的农耕畜牧的传统生活方式。木质结构的平房,用山石搭建庭院的围栏,悠然行走于土石路上的牛羊与骡马,无不显示着这个村落的与世隔绝和宁静安详。

    以上就是云南最值得去的小众旅游圣地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一说到云南,大家都会联想到大理,丽江古城,洱海,泸沽湖等等。但是越出名越受欢迎,就必定会越来越多人,而除了一些被大家知悉的这些大众景点以外,其实云南还是有小众的景点也是非常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