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教师专业更有优势

    当前非师范生也能考“教师资格证”这就意味着任何本科生或是专科生都有成为教师的资格,虽然在找教师岗位或教育类行业时比不上更加专业性的师范生,但是在未来的教育类行业依然存在不小的竞争。那么不知道哪些教师专业更有优势呢?

    1、英语专业。外语专业尤其是英语专业,在参加教师招聘考试中,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在全球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世界就像一个地球村,想要在地球村里行走,学好外语尤其是学好英语特别关键。在我国,学英语从娃娃抓起,基本上,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教英语了。可是,由于英语毕竟是一门外国语言,我们平常学习外语使用的环境和氛围,没有学习语文的氛围好,导致这方面的人才特别稀缺。因此,如果你是一名英语专业优才生,在参加招聘考试中,特别容易受到优待,竞争者比较少,更容易成为教师。

    2、数学专业。数学专业是一门应用价值非常高的专业,毕业后的就业前景非常广泛,不管是金融界还是经济界,不管是IT界还是科研界,数学专业的高材生都是很抢手的“香饽饽”,就业前景不可估量。即使在基础教育领域,数学专业人才,也非常受欢迎。对于很多中小学生而言,数学是比语文更头疼的一门功课。语文这门功课,旷课一两次根本无所谓,一学期没学也能补回来。但是,数学这门功课,对于多数人而言,根本不敢懈怠,一旦有一段时间跟不上,成绩就会每况愈下,而且很难挽回来,使得自己成为一名偏科生,影响自己上大学。因此,数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参加中小学教师招聘,也更容易“上岸”。

    3、物理专业。新高考改革后,多个省区市已经明确,今后在高考中,物理和历史专业将成为“2选1”科目,也就是说,将来的很多考生参加高考,必须从这两门科目中选择一科。这就意味着,物理专业受重视的程度,将越来越大,尤其是那些上大学有志于选择理工科专业的考生,可能更倾向于选择物理专业。假如高考考生在今年志愿填报时,选择了物理,将来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时候,在专业上,就具有更大的优势。

    4、历史专业。刚刚我们说过,历史专业,也是新高考部分省市区的“2选1”科目之一,意味着在高考中的重要性必将日益凸显。尤其是考虑到历史学科的难度远远低于物理学科,选择历史专业的考生必将越来越多。因此,如果今年的高考考生想要填报文科方面的专业,又希望将来能够当老师,填报历史专业,更容易赶上历史教师招聘的热潮,顺利端上铁饭碗。

    以上就是哪些教师专业更有优势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我国的大学专业数量繁多,学生每年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为了选择适合的专业看得眼花缭乱,没有目的性的选择会很头疼和茫然。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和选一所好的院校同样重要,专业的选择对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需要考生们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