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花菜的高产栽培技术有哪些

    宋代大文豪苏轼很喜欢吃黄花,他在诗中曾赞誉“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皆是金”,说的就是黄花菜,因苏轼的这首诗,它也有个古称叫金针菜。那么如今种植黄花菜的高产栽培技术有哪些呢?

    1、选地。黄花菜耐寒耐旱能力强,喜水、喜肥、耐盐、耐碱,对土壤要求不严,轻壤、沙壤、地缘或山坡均可种植。

    2、合理密植。一般多采用宽窄行栽培,宽行距离在60~75cm,窄行距离在30~45cm,每穴栽2~3株,每公顷栽植4.5万~7.5万株,盛产期达150万~225万株/hm2。

    3、适当深栽。黄花菜适当深栽利于植株成活发旺,深度在10~15cm为宜。苗株定植后应立即浇足定根水,且为了保证秋苗的生长生长,在新苗长出前不能缺水,要一直保持土壤湿润,但注意不要积水。

    4、中耕培土。黄花菜为肉质根系,需要肥沃疏松的土壤环境条件,才能有利于根群的生长发育,生育期间应根据生长和土壤板结情况,中耕3~4次,第1次在幼苗正出土时进行,其余中耕时间要在抽薹期结合培土进行。

    5、施肥。黄花菜要求施足冬肥(基肥),早施苗肥,重施薹肥,补施蕾肥。

    以上就是关于黄花菜的高产栽培技术有哪些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了解下。黄花菜只有在一定的季节才会有产出,一般在春天和秋天进行种植,感兴趣的农民朋友们可以趁此机会尝试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