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样的房子更容易保值

    很多购房者不敢买房的主要原因是怕买亏了,怕购房没多久房价就降了。虽然出台了一系列房市政策,让房地产市场近来走势不错,但是这些还是无法消除很多市民心中对于房价的不安。作为普通的小市民,一套房也许就要花费着大半辈子的积蓄,根本冒不起风险也赔不起。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什么样的房子更容易保值。

    1、地段。地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房子保值与否,这个结论在很长时间内都不会过期,并不是越贵的地段越能保值,也不是便宜的地段房价就没有上升空间。买房的时候要有前瞻性,要对区域规划和相关政策提前进行了解,这样才能对房价的未来走势有基本的判断。另外,一般来说需求影响着房价,住宅需求量大的地方房子空间就越大;反之,人口负增长的区域房价能做到不跌就很理想。

    2、配套设施。不管是商业配套还是交通配套,都能对房价产生不小的影响。像是北京的海淀区地产房价逆天,原因就是资源的集中。交通配套对房价的影响也很大,往往一条地铁线路的开通会使周边的房价倍增。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配套一应俱全”已不能作为一个区域房子保值的标准,还要看配套的品质与档次,这对于居住的品质来说非常重要,比如小学是不是名校,休闲娱乐场所是否知名等。

    3、房龄和产权年限。房屋作为不动产,在人们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即使原有的房屋实物形态并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由于受到自然损耗和人为损耗的双重作用,房屋的内在价值也应该会逐年降低。同时房屋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不可能永无止境地可以用来消费,决定了房产有其自己的一个“保质期”,当房屋折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其价值就会变得微乎其微了。

    4、物业管理。房屋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售后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重视,使物业管理的功能有了广阔的发挥空间,甚至一大部分购房人就是冲着物业管理的口碑来的。相反,物业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屡次出现问题,多次与业主发生冲突,使业主存有一定不安因素,就会导致消费者对开发商的信任度大打折扣,买房信心大大受挫。拥有好的物业管理,不仅让房子保持较长时间的优越品质,同时还是房子保值的重要保障。

    想要买房子,就要先对房子和房产市场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大家购买房子是真的需要房子还是觉得房子是一个升值品,其实很多人选择购买房子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房子可以升值,如果这样想的话,大家就要选对房子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