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买可不必买的车险有哪些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必须要买保险,而4S店往往会推荐买全保(各种险都买),那么实际上是不是所有的车险都必须买呢?那么可买可不必买的车险有哪些呢?

    1、玻璃单独破碎险。看字面意思大家都懂的,这个保险其实只要自己学会灵活处理(说白了就是伪造现场),那么就可以转变成车损险了。

    2、司机乘客险。也叫车上人员险,就是保障车内驾驶人和乘客安全的车险,一般人都有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个险就可买可不买,特别是有些人,一辆车一般就自己开,那这个车险就没必要买了。

    3、涉水险。主要是针对水淹造成发动机损坏赔的,如果你所在的地区,爆发洪灾的情况极少,自己也很少开车出远门,那这涉水险大可不必买。值得注意的是,车子被水淹了,或者涉水行驶熄火了,千万别再次启动,再次启动造成发动机进水从而报废,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待救援或者挂空挡推到安全地带。

    4、自燃险。自燃险就是针对车辆发生自燃的情况提供赔付的一种车险,不过这种车险仅限车辆保修期内赔付,其实在保修期内车辆自燃是由厂家质保负责的,即使你买了这个险,也属于重复投保,没有意义,保险公司不会重复赔偿。而保修期过了,倒是可以考虑要不要买这个保险,特别是在一些环境恶劣地区(高温)开久了车内线路出现老化的车型。

    5、划痕险。这个其实可买可不买,看车型来,如果购买的车型价格不贵,补漆费用也不是很贵的话,可以不买,比如说十来万的车型,买个2000额度的划痕险费用是400/年,5000额度的是800/年,算出险两次,每次补漆费用也就几百块,加起来也不多,并且出险后来年保费还要增加,那就大可不必买了。当然,如果是价值上百万的车型,随便划一下补漆都得几万块,那么这个车险就值得买了。

    以上就是关于可买可不必买的车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车主们可以了解下,其实要是掌握以下购买车险的技巧,那么可以为你节省不少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