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兰花生长的肥料有哪些

    兰花自古就是文人墨客喜欢的花卉。无论是观叶还是赏花都非常漂亮。最重要的是兰花具有一种淡然,幽静的气质,给种植的环境都带来一种高雅的感觉。不过兰花可不是一般花卉,养起来还是比较费功夫的。虽然兰花生命力旺盛,但用一些肥料,可以让它生长得更好,那么适合兰花生长的肥料有哪些呢?

    1、缓释肥。这是很常用的肥料,很多花草都适合使用。因为它的营养均衡,而且肥料温和,肥效持久,因此适用范围很广。用缓释肥养兰花也很有效,只需要在盆土边缘撒上几颗即可,浇水之后即可慢慢地释放出养分。这样土壤的肥力就能得到保持,后期也不需要经常来补充肥料。

    2、无机肥。这种肥料一般是适用于地栽的植物,因为它的肥料较大,很容易烧根,所以盆栽使用的话需要稀释成薄肥再来浇灌。但是它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卫生,因此很多人为了省心总喜欢用无机肥来养花。建议大家在春季生长快速的时期使用一些无机肥,这样植株才有足够的氮肥来满足生长需求。但是花前就不能使用了,不然会让植株继续生长枝叶而无法顺利开花。而且平时也不能多用,否则土壤容易盐碱化,到时反而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

    3、有机肥。其实最好的肥料还是有机肥,这种肥料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不容易烧根,只需要在盆土里面掺入少量的肥料即可。有机肥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使用生活中的一些垃圾就行了,比如羊粪、豆饼、水果皮等。只需要将它们装到一些密封性好的容器里,发酵之后就可以浇花了。只要完成了充分发酵,用它来浇花保证让植株长得格外繁茂,开花也会特别旺盛。

    以上就是适合兰花生长的肥料有哪些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建议大家交替使用为宜,不要一直使用同一种肥料,要根据不同的时期来分别使用,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施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