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竹的常见品种有哪些

    山竹的学名是莽吉柿,俗称山竹,但山竹这个名词要比莽吉柿更为人所知。现在山竹可以说是水果中的网红,不仅颜值高,而且营养价值、口感等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还有就是山竹的使用价值也不仅限于水果,还可做工业用。那么山竹的常见品种有哪些呢?

    1、油竹果。油竹果它的果实表皮的颜色一般是黑色的,果肉和其他的山竹并没有明显的区别,但它可以算得上是一种优质的山竹果实了。目前我国的油竹果主要还是来源于进口,它的主要产地是泰国,也是山竹中的一种特级水果。市场的油竹果价格一般是五十二到一百二十块钱一箱,每斤大概是八块到十五块钱一斤。

    2、花竹果。花竹果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一个品种,我们平常所购买的山竹基本上都是花竹果。花竹果它的把是带红色的,但果实表面则是红色带褐色的,看起来非常的诱人。而花竹果打开之后,它的果实是非常好看的花瓣形的,果肉饱满、细腻、润滑,果汁充分。花竹果种植对土壤、温度、光照、水分、养分的要求都比较高,所以我们要按照正规的种植技术来进行种植。

    3、沙竹果。沙竹果我们也是很好分辨的,因为沙竹果它的果实表面和油竹果、花竹果都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沙竹果它的果实表面是相对比较粗糙的,并不光滑,摸起来就好像有沙子一样。其次就是沙竹果它的果面表皮的颜色也是黑色的,但和油竹果相比,它的黑色明显要淡很多。

    其实不管是油竹果,还是花竹果,甚至是沙竹果,它的果口感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营养价值都是一致的,只不过有些品种的果实在市场上相对而言会受欢迎一点。就比如说花竹果,由于它的品相要比其余两种果实要好,所以它在市场上的销量也是最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