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柑橘肥害怎么补救

    柑橘的挂果量大,对于肥料的管理比较重要,要为其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影响,这对果实的品质和产量有极大的影响。但是在施肥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稍有不慎会造成肥害,轻则生长受限,树势衰弱,影响到当年的产量,重则枝叶干枯,最终造成死树。那么柑橘肥害怎么补救呢?

    1、肥害症状。柑橘肥害症状一般出现在施肥后的10-60天内,发生肥害后,植株基部的老叶会变得干枯发黄,随后掉落。枝顶的新叶也会随机掉落或者枯焦在枝头,肥害严重的还会在枝干和根部发生腐烂。花期前发生肥害还会影响开花。

    2、灌溉稀释。对于已经发生肥害的柑橘果树,必须立即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降低对果树的伤害。土壤施肥不当造成的肥害,应立即用打水灌溉,稀释土壤中的肥料浓度,盆栽养殖的可以考虑重新更换盆土。

    3、修剪根系。如果肥害严重,已经损伤根系,应立即将植株周围的土壤清除,进行短期的晒跟,促进新根的生长,并将已经腐烂或损伤的根系全部修剪,更换新的土壤重新种植,或者新土、原土各一半混合栽种。

    以上就是关于柑橘肥害怎么补救的方法介绍了,种植户们要是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上的处理方法处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