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的黄金户型有哪些特征

    买房是人生头等大事之一,但有时难免事与愿违。明明满心欢喜地搬进新房里,却发现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实在是让人寝食难安。所以在买房时,学会辨别房子的好坏很重要。现在很多人选房都想选到黄金户型,不知道房子的黄金户型有哪些特征呢?

    1、南北通透。首先讲户型南北通透,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南北都通风的话,房间不会有潮湿的感觉,而且对于房间空气流通性越强,人们居住在里面也会更加轻松,不会太过压抑。在通风上面,单面开窗不是不可以,但是双向通风占压倒性优势,建议大家选择双方通风型户型。

    2、动静分离。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而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相对比较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动区和静区之间最好界线分明,互不打扰,这样的房子才更加舒适。动静分区不合理户型(次卧距离入户门较近,客厅活动对次卧影响较大),参照上图,客厅里来来回回走动会影响静区休息的人。

    3、隐私性强。户型具有私密性的要求,能够适当保护居住者隐私,尤其注意主次卧室开门方向,避免站在客厅就能对屋内一览无余。

    4、明厨明卫。厨房和卫生间是味道和湿气比较重的两个区域,要尽量做到独立采光通风,所以购买的时候要避免暗厨暗卫。而且这两个区也是在日常生活中细菌最容易滋生的区域,阳光能够杀死大部分的细菌,光照对这两个区域也很重要,所以说明厨明卫的房子是一种特别棒的户型。

    以上就是房子的黄金户型有哪些特征的介绍了。买房并非是你拿着钱,然后随便挑选一套房子就可以了,因为购房选户型可是一门大学问,买到一个好户型不仅可以避免浪费面积,更能够增加业主的居住舒适度,所以大家买房选户型时一定要认准以上这4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