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上研究生身价暴涨的专业

    可能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早早就规划好了,本科毕业以后要考研继续深造。我们知道无论是考研或者高考,除了选择学校,专业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专业选的好未来就业不成问题,所以每一年的热门专业报考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热门专业就意味着好就业,工作待遇福利好。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们考上研究生身价暴涨的专业有哪些。

    1、生物工程专业,这个专业一听名字就是那种高大上的,所以这个专业对于知识机构有很高的要求,一般的本科生出来还不好找工作,因为知识储备不够,完成不了一些开发研究。所以学这个专业的学生最后都会选择成为研究生,只有到那个时候这个专业的优势才开始展现出来,当然要是能够留学的话那就更好了。这个专业如果是出国留学的方向就比较多了,可以是生命科学也可以是诸如制药科学、食品科学等等。当然如果你选择了生命科学的话做好读博士的打算吧,但是这个专业学得越高价值也就越大,基本上研究生出来就不用担心工作的事情了,很多公司都会抢着把你签下,特别是一些食品公司、制药公司。即便是你不想在公司待也没关系,你也可以进入事业单位或者成为公务员。

    2、生物制药专业,这个专业其实和生物工程有相同之处,不过生物制药更加精细一点,主要就是针对药品研究的。这个专业对于学生的要求也是非常高,毕竟对这个专业的学生来说研究开发新药才是主要任务。目前我国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研究与开发的人才严重不足,所以很多学生研究生毕业之后要么选择直接工作,要么就是留学到外国去学习先进的制药技术。不过不管是哪种未来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现在最热门的就是医药行业了,附加值高所以很多制药公司都不差钱,而作为研发人员他们的薪资水平都会非常高。但是如果是本科生出来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力,只能够给研发人员人当下手。打磨好几年之后看有没有机会进行研发。

    3、医学专业,这个专业就不用多说了,现在那些三甲以上的医院没有研究生以上学位都进不去,像同济、协和这种顶级医院那就要求更高了,所以这个专业绝对不会担心工作的问题,而是担心怎么毕业的问题,这个专业的毕业难度是非常高的,光靠考试是不行的,论文和实践都不能少。如果是本科生出来的话这个专业勉强只能够到一些县级医院去,但是如果你研究生毕业的话基本上一些二甲医院是没有问题的。至于这个专业的学习程度越高就能够到更好的医院去,而且毕业之后这些医生的工资都是非常高的。

    4、金融专业,这个专业本来就非常复杂,在本科期间只会学到一些概念性的东西,如果你想真正了解的话,还是需要读到研究生才行。当然现在很多的留学生大学本科毕业之后都是选择到外国学习金融专业研究生,回国之后基本上就能够进入各大银行,一去都是经理级别的。而且学会这个专业你本来就相当于有了一个自己谋生的技能,即便是不上班的也可以通过炒股、炒外汇、玩期货等等方式赚钱。所以学这个专业直接读到研究生才行,本科出来基本上还是菜鸟,没有多少证券公司会用。

    5、法学专业,这个专业是大学所有专业中最难毕业的,主要是涉及到的法律实在太多了,光是把那些法律全部背下来的话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过现在这个专业面临这一种情况就是一般的法学人才过剩的问题,他们基本上都是本科毕业,所以只能够在一些企业作为法律顾问。但是真正研究生毕业甚至博士毕业的法学人才非常吃香,如果你是懂国际法的话,那就更加的受欢迎了。即便是作为律师的话一个月收入至少都是30万以上,而且法律这个专业下面的门类也比较多,每一个门类对应的收入也不一样,像产权之类的律师收入都比较高。当然你如果选择开一个律师事务所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考上研究生身价暴涨的专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你为什么选择考研?答案无非是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获得更好的薪酬待遇,或者为了做学术研究、为了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等等,考研的理由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