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不适合养狗狗

    虽然说,现在养狗的人真的很多,可是有些人真的不适合养狗,他们的性格大都有些许的“问题”,照顾不好狗狗。狗狗深受人们的喜爱,可是有些人就是不适合养狗。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养狗狗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哪些人不适合养狗狗。

    1、工作不稳定的人。对于那些工作不稳定的人,那就不建议养狗了。首先,工作不稳定的人可能连自己的伙食费都赚得很艰难,那加上狗狗的伙食费呢?肯定是更艰难啊。其次,工作不稳定的人如果忽然想要回家乡发展,那狗狗怎么办?是带着回老家,还是弃养?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弃养。

    2、和别人合租的人。现在养狗的大多数都是90后乃至95后,这些人里面很多都是和别人合租一间房子的,这就容易导致两人之间会因为狗狗的问题而出现争吵,甚至有新闻报道合租人出现虐狗事件。所以和人合租的人不建议养狗,毕竟狗狗并没有错。如果你非要养狗的话,那也建议和合租人商量好,不然养到一半就弃养狗狗,对狗狗伤害是很大的。

    3、超级忙碌的人。现代社会的人,有些人活得很休闲,有些人活得很忙碌。而如果你是个超级忙碌的人,那也不建议你养狗。因为狗狗就和小孩一样,是需要你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它、关心它的,如果你都没有时间,那后面你就可能会嫌养狗麻烦,从而做出弃养狗狗的事,所以不要让狗狗为你的行为买单。

    4、在校学生。对于正在上学的人,也是不建议养狗的。第一,学生没有固定收入,即便是狗狗吃得不多,那对学生来说也是一大笔钱。其次一旦狗狗生病,看病的费用非常高,而大部分学生都是无力承担这笔庞大的医疗费用的。因此,如果你是学生就不要养狗了,放过狗狗,也放过自己。

    5、短时间内准备要小孩的人。如果你已经结婚了,经济基础也好,也有时间,但短时间内准备要小孩的话,那也不建议你养狗。因为有些人会认为弓形虫会导致流产。一旦你怀孕了,即便你不在意,你家里人也可以不在意吗?这时狗狗的结局不是被送人就是被弃养。

    以上就是哪些人不适合养狗狗的介绍。世界上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狗狗寿命真的很短暂,只有仅仅的十几年。朝九晚五的你有时间去遛狗吗?工作狂人的你真的的能腾出时间与狗狗玩耍吗?你的心里有没有狗狗的一丁点位置?如果你没有时间,只有兴趣,我劝你还是放弃养狗狗吧!养狗狗不能一时冲动,因为诸多原因决定你适不适合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