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院内适合栽种什么果树

    在农村里,多数人家都会置办一个院子,院子里肯定要种上一些树。不过在院子里种树,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种的,里面大有讲究。而我们古代风水学认为在庭院里种花草树木,可以藏水避风,增吉增旺。不知道院内适合栽种什么果树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樱桃。樱桃树是春季第一果,每年早早成熟,4月份就能吃上果子。它味道鲜美、水分足、营养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铁元素的含量是果中之最,贫血的人常吃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一般人吃了能缓解疲劳,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美白抗老。如今樱桃是越来越大众的水果了,但价格还是不便宜,老百姓在家自己种1棵就够全家吃了,长出来的樱桃个大饱满,省钱又好吃。以前流传着"樱桃好吃树难栽"的俗语,随着农业技术的发展,樱桃树变得非常亲民,只要选对了品种,开花后别忘了授粉,完全不愁结果。

    2、无花果。新鲜的无花果含糖量很高,特别甜,口感软软糯糯的,很好吃。不过无花果皮太薄不易保存,市面上最常见的是无花果干。对于农村人来说,新鲜的无花果可不是什么稀罕物,大家都自己种,基本种上就活,偶尔浇浇水施点肥就长得特别旺,6月份左右果子即成熟。好多人家里的无花果都吃不完,一般晒干泡水喝。无花果的叶片宽大有形,有种特别的清香,种在院子里还能绿化和美化家中环境。

    3、石榴。石榴格外受老百姓的喜爱,是农家小院的首选树苗,一般院子再小也会种一棵。记得以前有很多人种酸石榴,特别酸但开胃,不过现在酸石榴越来越不受宠了,绝大多数农户种的都是甜石榴。石榴小小一颗,红得像宝石,很适合当零食吃着玩,是小孩们的最爱。石榴有很多石榴籽儿,而且表皮红彤彤的,寓意多子多福,也因此受到老一辈的喜爱。每年秋季是石榴收获的时候,一棵树能摘一箩筐的石榴,特别喜人。石榴树种植难度几乎为零,不过很容易生虫子,必须喷洒农药。

    4、核桃。核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是老百姓眼中的聪明果和补脑神器,民间还有小孩多吃核桃变聪明的说法,相信很多人小的时候都有被家长逼着吃核桃的经历。据科学研究,每天吃个核桃能缓解脑部疲劳,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大家不妨没事儿的时候来两颗,吃起来香香的,就是核桃皮有点难处理。

    以上就是院内适合栽种什么果树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在院子里种植果树,确实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既能美化庭院,又能充分利用院子里的空间,而且还有美味、营养的水果可以吃。但是,院子是我们每天生活、活动的场所,所以相比于在野外果园栽种果树而言,还是需要多用点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