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要经常清理哪些地方

    在汽车行业传播这样一句话,汽车讲究三分修七分养,可见汽车保养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其中清洁工作是使用生活中最常见的“保养”,清洁汽车的外观和内部并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只要多做些勤奋,爱车总会延长寿命的。而且汽车有些地方是需要经常清理的,那么汽车要经常清理哪些地方呢?

    1、发动机积碳。在汽车跑完几万公里后,你会发现汽车的油耗会越来越高,加速性能和动力也不像以前那么强劲,有的可能突然出现动力下降得非常快,踩下油门,车子也跑不起来的情况。这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三元催化器没有及时清洗。自己清洗三元催化时可以用上专用清洁剂,由于清洁剂是免拆型的,使用的时候只需加入油箱即可,可以起到去除积碳,节省燃油,解决尾气超标问题的作用,同时对提升动力方面,也有显著的功效。

    2、轮胎清理。轮胎的材质为橡胶,橡胶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老化变形,再加上平时在道路上产生的磨损状况,自然有它使用的寿命。按照每天行驶8个小时算的话,一般轮胎的使用寿命是3-5年。但车子开不到8小时,再勤加护理,轮胎的使用寿命大约是8年左右。想要轮胎使用的长久,建议平时开车前有清理石子的习惯,可以准备汽车轮胎的清石钩,不锈钢的材质,耐用,清理轮胎方便又省力,也不伤害轮胎!平时注重轮胎的养护,才能保证轮胎使用的更加长久。

    3、空调清洗。无论是外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汽车空调都是最容易沉积灰尘的地方。三年以上的车子,空调会有很明显的异味,除了沉积灰尘之外还有可能是滤芯发霉。这样的空调吹出来的风势必会影响健康。去洗车店清洗要花好几百,而自己买清洁剂要省下不少钱。空调清洗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是一种过滤空气的工具,容易产生灰尘、细菌等,要及时更换。二是用空调清洗剂进行清理。将喷管伸入空调出风口,把空调清洗剂压到空调管路里面,等待十分钟,让清洗剂发挥作用,再开启空调,清洗完成用空调刷把残留的清洗剂擦干净,空调滤芯装回,搞定。

    以上就是汽车要经常清理哪些地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车辆的清洗是非常考验时间的,大家在进行清洗的期间一定要注意这些地方,确保这些地方都没有太大的安全隐患,也不会给驾驶员造成什么特别大的危害,而且定期进行清洗的话,还能够有效的保护汽车的寿命,有效的延长其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