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怎么存钱收益最大

    首先大家需要明白,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不可能太高。最近十年,我国的M2增长了近十倍,每年的通胀率也在6%左右。而同期绝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没有超过6%,收益排名前30的银行理财,最高也仅5.78%。但是又有很多人喜欢把钱存进银行,所以银行怎么存钱收益最大呢?

    1、金字塔式储蓄法。具体操作就是,如果你有1万元,你就可以分成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共四张存单存为一年的定期。哪天你急需用1000元时,你就拿着这1000元的存单,这样只会损失这1000元的定期利息,而其他9000元照样享受定期利息。这种方法就可以避免,提取小额现金却动用大额存单的弊端了,从而减少了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2、分项储蓄法。如果你有8万元做储蓄,咱拿出两年存活期,作为家庭生活的备用金。另外的6万元用其中2万元开一张一年期的定期,再用两万元开一张两年期的定期存单,最后2万元开一个三年期的定期存单。一年后,再将到期的2万元存为三年期的定期存单,再过一年后,再将另一个2万元也转为三年期的定期存单。这种方式,不仅跟得上利率的调整,增值取用还两不误。

    3、除了在存钱方面要有技巧,存钱的时间点也很重要。银行作为盈利机构,每一年自然也需要完成相应的业绩。为了提高自己的利润,现在银行采取的都是浮动利率,会根据当前的市场情况去制定价格。如果市场比较充裕,那么存款利息一般都比较低,相反,如果市场比较紧张,那么存款的利息也会高一点。而银行审核一般是在年中或者年末这两个时间段,他们为了完成业绩,一般都会提高存款的利息以吸引储户,所以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这两个时间段。

    4、银行的选择。不管哪个银行都可以帮助大家办理存款,但是不同的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不一样的,而且差别还很大。一般来说,民营银行存款利息最高,国有大型银行存款利息最低。所以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存款利息,那么可以选择那些规模小一点的银行。因为规模小的银行网点很少,所以很难吸引到储户,因此才会给出更高的存款利息。

    以上就是银行怎么存钱收益最大的介绍了。一些结构性产品,有的会设定预期最低收益率。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约1/3的理财产品最终都以“最低预期收益率”给投资者。当然想要玩转投资,必须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