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生产生育保险怎么报

    相信很多在外地务工的准妈妈,到了快生育的时候,可能不会在自己工作的地方生小孩,第一考虑到在外地生育的费用比较昂贵,第二可能坐月子的时候照顾没有那么方便,饮食各方面没有那么好,所以都会选择回自己的老家生育,那么异地生产生育保险怎么报呢?

    1、首先,在自己生育的老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因为只有正规的医院才具有报销生育险的资格。在生育前,一定要问清楚该医院是否可以开具报销的票据。

    2、选择好自已生育的医院后,要把医院的名字在自己工作买生育险的医保局备案,因为备了案,到时才能承认你这家生育的医院。

    3、要提前办好居住证,因为你到时要去你租住房的村委盖章,如果你没有居住证,村委是不会给你盖章的。

    4、生育完后,出院时,一定要把收费清单,票据拿齐,并且要求医院盖章,否则医保局不会承认你的收费票据。

    5、拿好你的收费票据,小孩的出生证复印件,大人身份证的复印件,计生证,还有租房村委盖的证明文件,银行卡账号等,(具体看医保局有哪些要求,要哪些资料,每个地方略有不同),然后到医保局提交资料,医保局收到资料后会根据报销的标准给你报销金额。

    以上就是关于异地生产生育保险怎么报的流程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报销的,可以参考以上的流程,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