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流程的是什么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那么房产过户流程的是什么呢?

    1、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的话,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如果是已婚得话,需要夫妻双方在场及签字,哪怕房产证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2、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须到房产局,填写一些表格和一个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额一定要和签订合同上面的金额一样。

    3、房产过户的申请材料都交给房产局后,房产局会给予一个回执单,按照回执单上面说明的日期去缴纳税金,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

    4、房产过户税金缴纳完毕后便可拿到房产证。

    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房屋所有权证书、契税完税凭证这些都是需要原件查验的,注意保存。另外要了解房屋的其他信息,如有没有共有屋主、房屋平面图、有没有债务和查封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