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怎么改名字

    实际买房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可能只在房产证上写了一个人的名字。但是,随着婚姻关系的加深,许多夫妻会在婚后想起了房产证加名的事情,有些情况下,房产证还需要改名字。那么房产证怎么改名字呢?

    1、一般情况下,房产证名字的变更主要分为直接添加、赠与、买卖。

    2、在婚姻存续期间添加配偶姓名可以直接添加。如果在婚姻存续期间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就算是房产证上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算是两人的共同财产。因此在婚姻期间,这类情况如需办理房产证增名手续,只需携带结婚证、房屋两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产交易核心“变更登记”窗口办理即可。

    3、非婚姻存续期间:非婚期间房产证更名,不能直接添加配偶名字,只能以赠与的方式更名。

    4、赠予:赠与范畴包括非婚姻存续期间和亲戚朋友,即房产证上加子女、父母等亲属或朋友均可以赠与方式进行。受赠房屋需提交房屋所有权证、赠与书和契证,到相关部门办理正式的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后,这种赠与行为才具有法律效力。

    5、买卖:除赠与外,房产证更名也可以以二手房买卖方式进行。

    房产证加名和改名并不是简单的一件加和改改字的事情,大家需要严格的安装相关规定流程进行办理,否则不会起到法律效力。以上就是关于房产证怎么改名字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