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开车要注意什么技巧

    一个刚拿到驾驶证的朋友,一定想尽快上路,可是自己的驾驶技术确实有些担心,其实驾驶汽车只要注意几个方面,那么就会很快的熟悉汽车,那么也开车也就不需要担心什么了,下面一起来看看新手开车要注意什么技巧。

    1、开车一定要注意的是自己的驾驶技巧问题,大家开车上路的时候,特别是新手一定要沿着汽车的道路慢慢驾驶,先开始感觉沿线行驶的经验,这样就可以顺利的学会驾驶汽车的技巧。

    2、什么事情都是一蹴而就,驾驶技术更要循序渐进,一个新手开车的时候,现在要掌握的是方向盘的使用,大家记住驾驶汽车比较慢的时候,方向盘幅度大一些,速度越快方向盘的幅度越小。

    3、驾驶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汽车的行驶状况,比如两个汽车相对而行,此时你要降低车速,看着汽车的倒车镜,距离倒车镜有一指距离,那么就可以安全通过。

    4、驾驶汽车上路的新手,一定要学会如果安全的拐弯,这点主要是观察细致,大家记住一点拐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围的情况,特别是视线被遮挡的地方一定要减速慢行!

    5、人来人往的闹市区,一般会有自行车和人群忽然插入,此时我们将汽车的速度降下来,稳定在每小时十公里以内,这样就可以安全的通过,同时要避让行人,千万不要加速行驶!

    6、新手在城市里面驾驶汽车行驶,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就是十字路口,因为十字路口的道路交通十分复杂,想要避免出现问题,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速度,同时在允许的情况下,按喇叭提示大家注意!

    新手开车一定要先熟悉汽车的具体情况,明白汽车的主要系统问题。这样可以提高你对汽车的熟悉程度,驾驶汽车最好在无人的道路上练习一段时间,这样可以提高你的驾驶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