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大消费医药板块的龙头股

    人总是要看病吃药的,所以在生活中医药股往往和消费股一样,尽出中长线大牛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在前线。不少上市公司的产品也在前线。包括相关的药物、医疗仪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药行业很大,细分行业都有数十种,那么2020年大消费医药板块的龙头股有哪些呢?

    1、恒瑞医药: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报告期内,公司作为国内医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并在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中荣获“2019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2019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创新型优秀企业品牌”等众多荣誉。

    2、迈瑞医疗: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中国收入体量最大的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多条产线市占率位于国内TOP3;主营分为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和医学影像系统三大类,监护仪设备、超声影像类设备在国内市占率保持第一位(65%),麻醉类市占率11%

    3、爱尔眼科:我国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连续两年入选"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中国最大规模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眼科医疗集团,体内外有近250家眼科医院在运营(体内82家,体外177家),公司营收、医院数、门诊量和手术量均全球第一,并遥遥领先。中国最大规模眼科医疗机构之一

    4、长春高新:水痘疫苗龙头;子公司长春百克拥有水痘疫苗-预防水痘,市占率第一;孙公司吉林迈丰生物主要产品人用狂犬病疫苗处于Ⅲ期临床试验;子公司百克药业主要研究中国流行株预防用艾滋病疫苗。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控股70%)是全国制药企业中唯一的国家级基因工程制药孵化基地,其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已经在全国乃至亚太居第一位,成为儿童生长发育治疗领域的领导者,在烧烫伤、辅助生殖、抗衰老、肿瘤等多个领域也正在建立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领先地位。金赛药业继续保持生长素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5、康泰生物:A股疫苗标的中在研产品管线最为丰富的公司之一,多个项目对标海外重磅产品;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主营疫苗研发生产等,目前有4类产品在售,分别为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预防乙肝,市占率58.19%,行业第一;b型流感嗜血杄菌结合疫苗-预防b型流感嗜血杄菌引起脑膜炎、肺炎等,市占率31.58%;麻风二联苗-预防麻疹和风疹,市占率32.94%;四联苗预防百日咳杆菌、白喉杆菌引起的疾病等,市占率100%;自巴斯德引进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6、华兰生物:流感疫苗龙头,独家供应国内四价流感疫苗,拥有国内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拥有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预防流感、甲型HI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预防甲型H1N流感病毒、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预防脑膜炎和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预防乙肝四大上市品种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已进入申报文号阶段;18年5月,子公司取得吸附手足口病EV71型灭活疫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12月儿童四价流感疫苗获批。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GMP认证的血液制品企业,国内行业中产品品种最多、血浆综合利用率最高的企业之一

    7、智飞生物: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上市民营生物疫苗供应和服务商之一;目前有5类自主产品在售,包括AC-hib疫苗(19年4月子公司暂停该疫苗生产)、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Hib疫苗AC流脑多糖结合疫苗、微卡,其中三联疫苗(AC-Hib)市占率100%,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市占率26.4%;代理默沙东四价HPV、23价肺炎、灭活甲肝等疫苗;拥有大陆代理权的九价HP∨疫苗获得批签发证明;7月与默沙东签署五价轮状疫苗补充协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受让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最近三年公司疫苗产品销售量分别占据我国二类疫苗市场10.99%、11.13%和10.78%的份额,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民营疫苗企业排名第一。

    8、云南白药: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之一,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10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品牌评选活动首次发布的中药行业各领域十强企业品牌榜单上,云南白药在中药企业传统品牌榜单十强中排名第一。

    以上就是2020年大消费医药板块的龙头股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近日大家都是有关注这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的,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是有受影响的了,其中有关注股市的人肯定是会留意股市中不同的股票的涨跌的,近日医药股延续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