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容易待遇不错的理工科专业

    在大多数眼里,理工科专业适合男生,文科类专业适合女生。除了思维方式的不同,还要考虑工作性质,工作强度。很多理工科专业可能需要在室外工作,还需要有力气,工作强度比较大,有些企业只招聘男生。那么目前就业容易待遇不错的理工科专业有哪些呢?

    1、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涉及多个领域,比如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机电一体化等,主要学习程技术基础知识和相应的电气工程专业知识,培养能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技术应用、经济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技术学科。培养方向:机械电子工程方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方向、机械设计及理论方向。如果能够掌握技术,成为一名专业性人才,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3、通信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主要学习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等。相关毕业生适合去邮电部所属各邮电管理局及公司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经营及管理工作,也可到军队、铁路、电力等部门从事相应的工作。

    4、车辆工程。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需要掌握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全面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必要专业知识与技能,将来可以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福利待遇还不错,不过从事相关工作会比较累,不推荐女生报考。

    以上就是就业容易待遇不错的理工科专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理科专业与文科专业相比,更加注重技能性和实践性的培养。所以毕业之后,专业的对口性更加高,就业面较广。而文科类专业更加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相比之下技能性并没有那么强。不能一味地评判到底是理科好还是文科好,文理科专业各有各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