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难学费还很高的专业

    有些同学在报考志愿时不够重视对专业的选择,只要自己能考上自己心仪的专业,就算选择调剂专业也没关系。直到进入大学之后,才发现选择的专业不适合自己。这时候才觉得后悔当初没有选一个好专业。而且有些专业就业难学费还高,那么就业难学费还很高的专业有哪些呢?

    1、影视专业。这个专业主要学的是戏曲,电影,舞蹈,等表演艺术基本理论还有相关的知识,在国内在这方面的著名的高校不多,一般主要集中在上海和北京,这点大家都是知道。尤其像音乐、舞蹈这方面肯定也是要从小学习,培训班自然也是少不了,而且很多都是按时收费的;这类专业在表演或是应考时都要置办各种行头,化个妆、做个发型、租个演出服,钱分分钟就花出去了。这个专业也是出了名的高学费著称,基本都在万元以上。不仅如此,在后期发展中需要用钱的地方时候真的太多了。

    2、摄影专业。摄影类专业一般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从小学习,很多科目都是可以通过自己的练习来完成。但是一进入大学,这个专业的学费就贵了,而且这个专业必备的学习用品,像相机单反、镜头都是比较“烧钱”的,最便宜的都要几千,基本上也都是上万的,而且想要效果好,配置自然要高,还要不断换镜头,这样下来的费用可不止一点点,不是有这么一句话“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可见其"烧钱"程度了。

    3、电竞专业。这个专业是最近一两年兴起的,可以说这是为广大富二代服务的一个专业。电竞专业很讲究天赋,富二代们家里有矿不担心毕业后的问题,但是家庭一般的时刻都要担心荒废学业。而且后期的电竞设备都是天价,一套最基础的电脑配置都是要好几万的。而且这个专业毕业后在社会上很难找到对口的工作,如果转行的话等于白白浪费了大学四年。

    不同的专业属性不同,有的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性,毕业之后学生都能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所以就业不成问题。而有的同学更加注重理论知识与培养学生的文化修养。所以我们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慎重选择,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专业。这能让我们在毕业之后少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