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历低怎么找工作

    现在的工作岗位基本上对学历都有一定的要求,似乎没有个本科学历,基本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然而一个人的工作能力里,学历并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那么学历低怎么找工作呢?

    1、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因为学历偏低而被拒之门外的情况时有发生,会打击求职者找工作的积极性,甚至失望、绝望。因此,学历偏低的求职者应该在找工作这件事情上要更加勤奋,除了招聘网站、朋友圈、社交平台、现场招聘会等各种找工作途径都要用上。

    2、其实对于学历偏低的人来说,能获得更多机会的反而是传统的现场招聘会,是一个可以“印象反转”的机会。网络上投递的简历,HR筛选简历的时候,基本上学历不符合的就淘汰了,连面试机会都不给,也没有了解应聘者的机会。但是现场招聘会就不一样了,有一个直接的面对面的机会,即使学历可能不符合,通过简单的交流,发现你身上的工作能力,或许当场就对你改观,对学历放宽要求。

    3、既然学历低,那就突出你其他方面的优势。例如,能熟练掌握并应用一门外语,或者写作能力很强、英语口语水平不错,考取了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且在过往的工作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4、搞清楚招聘岗位的核心要求,并能证明自己的能力与岗位要求匹配度高。例如,招聘一名店长,学历要求就要大专以上。如果你只有高中学历,但是却有着不错的相关的工作经验,怎么办?这时候就要展示你在过往的工作经验中取得的成果,例如担任XXX店长时,全年每月平均业绩在全省门店中排名前三,旺季超标20%完成任务,被评选为优秀店长。

    如果没有一技之长,也没有过工作经验,学历又低,怎么办?那不妨从基础、基层岗位做起。任何一家公司,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是有职业发展途径、晋升路线的,从基层做起不代表以后都没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