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河南旅游必吃的特色小吃

    河南作为一座古老的城市,美食自然数不胜数,河南地处中原,不仅孕育了历史悠久的中原文化,而且也在历史的不断发展中,孕育出了独具特色的地方传统特色小吃,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去河南旅游必吃的特色小吃,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1、河南烩面。河南烩面也是堪称“中国十大面条”之一的一种面食,而且是河南三大小吃之一,在制作的时候是用优质的高筋面粉为原料加以高汤和多种配菜制作出来的,面条吃起来口感非常的筋道,而高汤则是用羊肉羊骨经过长时间的炖煮制作出来的,并且在制作的时候还会加入一些中药做出来的汤,看起来特别的白亮,喝起来味道特别的鲜美,而里边的配菜种类也是非常的多的,比如说海带丝,千张丝,粉条,香菜,鹌鹑蛋等等,来上一碗这样的河南烩面,真的是忍不住连汤都要喝干净。

    2、胡辣汤。在河南最具有代表的就是胡辣汤了,汤汁粘稠呈现糊状,使用多种中草药和复杂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再加上是用骨头汤熬制而成的,所以说味道喝起来非常的鲜美,汤汁浓郁,香辣可口,在作为早餐吃了以后,能够让人在一天当中都充满活力,再搭配上泡沫,还有当地特色的美味,一顿饭就能够让你尝尽河南风味。河南的早餐莫过于这样的,一碗胡辣汤了,淋上醋香油再来上一些油泼辣子。配合着浓浓的胡椒粉的香气,吃了以后让人酣畅淋漓。

    3、开封灌汤包。开封灌汤包,在开封要想吃真正地道的灌汤包,可以去当地有名的灌汤包店,灌汤包,皮薄,馅多汁足,趁着刚出锅的热乎劲,给包子开个小口,喝一口热乎的汤汁,然后一口把包子皮给吃了,那股子鲜美,别提多爽了。

    4、烧鸡。河南的道口烧鸡、北京的烤鸭、浙江的金华火腿,3大经典名吃,享誉海内外。看过央视制作的记录片,鸡做好后,要用手撕下来吃,每个部位的肉味道都不同,非常的奇特做法,据说秘方是宫廷里面流传出来的。

    了解过河南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个地方不仅有着特别多的美景,美食也是非常多的。在河南有很多全国各地都非常知名的美食,这些食物让人吃起来的时候口感非常好,而且有那种回味无穷的感觉,吃过第一次以后还想吃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