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正反面怎么区分

    由于疫情的原因,如今我们不得不戴上口罩,很多人可能觉得正反面都一样,只要戴严实了就行。其实不是这样的,口罩的正反面功能是不一样的,那么口罩正反面怎么区分呢?

    1、金属条区分。通过金属条区分,通常医用口罩的颜色多是相同的,这就让人们很难进行区分,一般金属条在上方并且向外面凸出的一面是外面,相反的一面则是在里面。

    2、折痕区分。通过折痕来进行区分,折痕向上的一侧是内面,反之则是外面。

    3、线头区分。带线头的那一面是外面,反之,没有线头的那一面是反面。

    4、颜色区分。口罩的正反面颜色多为不同的,外表层多为浅蓝色或深色;内层多为白色或浅色。

    5、面料区分。根据光滑程度来看,口罩朝外的部分因有阻水功能,多为光滑面;而朝里多选择为透气性能好的材质,贴近皮肤,利于呼吸。

    口罩的折痕方向的设计是配合脸型的,如果口罩戴反,就无法紧贴住整个脸部,外面的空气、细菌和污染物就会沿着缝隙进入上呼吸道,口罩就无法发挥过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