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农业创业有哪些机遇

    随着农业快速发展的趋势,未来将有6大趋势,抓住了未来创业的方向!农业是最古老的产业,中国自古以农立国。作为农业大国,中国始终把农业发展放在首位。现在喜欢在农村创业的人不少,那么未来农业创业有哪些机遇呢?

    1、农产品深加工。现阶段,我国农业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就是农产品深加工十分滞后。实现农产品的深度加工可以有效地解决资源浪费的问题,还能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创造出更好的效益。

    2、休闲农业。目前,休闲农业也逐渐在农村流行,但是这块领域还未实现规范化和标准化。未来农业创业可以从休闲农业入手,促进农村服务业的发展,也能享受政府的各项补贴。

    3、品牌化农业。按照趋势来看,全世界已经进入品牌化的时代。将农业产品加入品牌效应,在未来的农业企业的竞争中,品牌也会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以上就是未来农业创业有哪些机遇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面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低下,集约化、可持续发展进度缓慢,种种压力日积月累,使农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挑战,只有了解趋势,才能决胜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