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养羊不容易得病

    很多养殖的人都知道,其实这件事并不是特别简单的,尤其是在养殖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说可能会有一些羊他们比较容易生病,还有的一些他们长得就是比较慢。那么怎样养羊不容易得病呢?想知道怎样养羊不容易得病的就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接种疫苗按规定的剂量注射魏氏梭菌多价苗。用“O”型口蹄疫灭活疫苗及布氏杆菌苗饮水免疫等预防羊肠毒血症、羊快疫、羊猝疽、口蹄疫、布氏杆菌等传染病的发生。山羊除搞好以上疫苗免疫外,还应注射山羊传染性胸膜肺炎疫苗,用以预防该传染病的发生。定期检疫每年要对羊只进行布氏杆菌、结核杆菌、口蹄疫、衣原体病等疫病的检疫。对检出的病羊坚决处理,场地、圈舍及用具应彻底消毒,确保羊只群体的健康。

    2、加强寄生虫病的防治定期应进行驱虫,寄生虫防治工作,主要针对寄生虫卵或幼虫已经大量进入宿主体内,但还尚未发育到性成熟,寄生在动物体的组织内、肠绒毛膜间、小支管,对宿主动物机体成明显严重危害的寄生幼虫阶段进行驱除。同时,对已经发育到阶段性成熟的成虫也可达到高效的驱除。这一技术的应用能有效防止羊只寄生虫病的发生。

    3、做好普通病的防治在饲养管理中,由于定期注射疫(菌)苗,避免了传染病的发生,但普通病对羊只也有一定的危害,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羊只易患消化道方面的疾病,以羔羊为多发。如传染性口膜炎,虽然病情较轻,但影响消化和营养,甚至继发感染,可引起全身性败血症,不可忽视,必须防治。然后避免羊生病很多人会问我怎么知道羊什么时候生病,又怎么知道羊生病前应该怎么做?对的,所以就要在平时多用心,多注意观察。有些养羊经验丰富的人能通过羊的叫声、羊的眼神、被毛、吃食多少、是否活跃、是否合群便能判断羊是否有病。

    以上就是怎样养羊不容易得病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在我们养羊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方面的问题,虽然这些问题看起来都不是特别的难,但是往往都是这些看起来简单的问题,容易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需要把这些事情给做好,然后才能让羊长得又快又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