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价太高养什么羊风险小

    现在规模养殖行业在农村已经成了流行趋势,越来越多有志青年也开始放弃打工生涯,回到农村通过养殖来创业,毕竟养殖在农村始终是主导经济产业,而在养殖行业中,往往不少人都看好牛羊这两种反刍动物,尤其近几年,羊价大涨之后,很多新手对于养羊充满了信心,并且期望自己能通过养羊发家致富。但是羊价太高养什么羊风险小呢?小编这就来告诉你们羊价太高养什么羊风险小。

    1、青年母羊(小尾寒羊)价格相对来说并不算贵。现在育肥羊价格在15元/斤上下,而100斤左右的青年母羊1600~1800元便可以买到,比育肥价格高有限,而大母羊都要二千多甚至三千元一只。

    2、选择头胎青年母羊,不存在买到淘汰羊的问题。虽然头胎青年母羊,相对于大母羊产羔数量少一些,但是买回去几乎每只都能正常繁殖,买100只回去至少有95只可以正常繁殖,而如果购买大母羊,100只可能连50只能繁殖的都没有。

    3、青年母羊见效益更快。如果选择羔羊养大再配种繁殖的话,可能需要1年的时间才能见到效益,而买羊时挑选已经棒奶有明显怀孕特征的青年母羊,买回去二三个月便可以产羔,羔羊养到二三个月出售的话,最多半年便可以见到效益。

    4、青年母羊处理不赔钱。养上一段时间不想养了,或者对未来羊价感到担心,把母羊处理掉不赔钱,青年母羊产羔后再配上种便是二胎母羊了,现在二胎的小尾寒羊母羊至少可以卖二千多元一只,基本上够引种和草料成本,而所繁殖的羔羊则等于纯利润。

    以上就是羊价太高养什么羊风险小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羊价虽然高有的养羊户有价无市,有的人是趁着高价想打捞一笔,可是你却不知道羊价虽然高风险也是有的,所以今年养羊人你可得用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