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K金首饰为什么比黄金贵

    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24K黄金(即人们观念中的足金9999或足金999)的价格应当高于18K金(Au750,简称K金)的首饰,但市场上却是K金饰品价格远比黄金首饰贵。究竟是为什么呢?K金首饰为什么比黄金贵呢?

    1、1K金首饰更加精美。现代女性对于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于珠宝首饰的消费越来越自主、独立、个性化,其消费目的也由当初的保值为主转换为装饰为主。在设计上,黄金相对K金首饰简单而传统,被人觉得较为老土;K金在设计上可以做更多文章,款式选择很多,当然设计的成本也相对黄金多出不少,这些隐形成本,都会最终体现在零售价上。在欧洲,人们更青睐于以K金为材料的首饰,9K、14K等低K金大行其道,就因为K金首饰的设计更为精美、时尚、多变。

    2、2K金工艺难度更大。黄金质地太软,承受不了太精致的加工,多用来做传统样式,如龙凤镯、大项链、大吊坠等款式才不容易变形和损坏;而K金硬度更好,延展性更强,适合做复杂的工艺处理,制作出时尚、精致、华丽的款式,当然K金的工费会比普通足金的高一些。黄金与K金的区别在于,材质的延展性上,黄金比较柔软,延展性较差,所以当珍珠等宝石和黄金相遇,黄金就难以塑造了。但是K金恰恰能弥补黄金的这一缺憾,因为K金是在黄金加工的过程中加入了其它金属,从而强度和韧性有所提高。

    3、3K金面大金轻。K金因设计与工艺的优势,其制作出的首饰体积大、款式多变,装饰效果非常好,却重量轻、单价稍低、性价比高,越来越受到时尚女性的喜欢,所以世界黄金协会专门推出了K-Gold品牌,致力于K金首饰的推广。基本上正规店里所有的K金首饰都标有克数,但都是一口价按件卖。

    4、4K金的颜色持久。K金首饰表面通常都要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属铑,以增强其K金表面的光亮感和亮白度,因此相比于银制品或是其他白色合金首饰来说,K金首饰的色泽能保持得更长久。

    5、潮流影响。在以前的首饰市场,黄金的保值功能被过度夸大,随着近年K金首饰潮流的风行,不少年轻人开始接受K金材质,对珠宝首饰的保值增值功能不再特别看重,而是回归到首饰的装饰功能和审美意义。

    K金首饰的特质和美丽也是其在消费受众那里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黄金正在走下被吹捧的神坛,K金的消费正在不断增加,价格不再是决定消费者的选择最重要指标之一,而是更看重佩戴效果和美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