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历高却低薪的专业有哪些

    现在的社会其实对于学历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并且你如果想要找到一个不错的好工作,那么你不仅要专业对口,学历优秀,还要有不错的机会,这样的情况是非常难得的。很多学生出去就业以后才发现如果没有一个高学历的话,那么你很难从普通毕业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所以有许多的人大四毕业选择了考研,确实考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目前还存在一种现象,就是有些专业拿到高学历也没有什么大用。那么目前学历高却低薪的专业有哪些呢?

    1、化工专业,化工专业当年刚开始发展的势头相当猛,特别是对于男生来说,这个专业自己是非常有优势的,因为以后大多数都在工厂工作,可能会有一些天然的便利条件让你可以找到一份工作,但是该工作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并且工作量很大,工资也就是几千块钱,而且长时间会接触到一些化工原料,对于身体有很大的伤害,所以大家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2、生物工程专业,就我国目前生物工程的发展可能相比,西方的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国内的知名生物工程公司也非常少,就算你拿到了研究生学历,你想找到一份比较有前途的好工作也是很难的,毕竟没有很好的平台和条件的支持,如果考不上博士,那么基本上,最后都转行了就业形势相当严峻。

    3、学前教育专业,大家都知道学前教育专业很多人毕业,以后都去幼儿园当老师,而且该专业以女生为主,但是现在的大学生刚刚毕业以后都是有非常高的志向,很多人都看不上去幼儿园教学,而且工作也比较累,毕业生选择考研,以后的发展方向也不是很明朗,如果是男生选择了,该专业那就基本大学跟白读了一样,没有什么就业市场。

    4、网络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跟大家说想得编程完全不是一回事,这个专业都是偏硬件的专业,而且大多数对于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很多网络公司都会招聘一些技术性人才。但是这个专业以后工作,大多数都是在外面出差,而且工作环境也比较差,高学历作用不大,技术才是真本领,这个专业的男生普遍不好找对象,因为没有一个安定的工作环境,所以选择该专业的男生一定要谨慎哦。

    以上就是学历高却低薪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你们一定要看看。专业的选择相当于第二次的高考,大家一定不要忽略了他的重要性,以免影响自己以后的就业问题和个人问题,这样就有很大的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