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景比公务员好的金饭碗岗位

    对于很多人来说,考公务员只是一种经历,未必能产生具体的结果!因为,公务员考试难度实在是比较大,而且属于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没有实力的人想要考上,确实不大可能。其实,大家也没必要只盯着公务员考试,有些金饭碗岗位前景不比公务员差的,那么前景比公务员好的金饭碗岗位有哪些呢?

    1、国有银行。虽然现在银行业不如以前,但依然强于公务员和大多数国企。中国银行以及中国建设、工商、交通、农业、银行成为五大国企银行,薪资待遇是不低于其它外企的,各项福利齐全,而且上班轻松,基本转正后7000左右一月,房补1000左右,比较稳定。

    2、三大运营商。在中国,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几乎垄断了所有的移动通讯,他们凭借庞大的用户数量,赚取了很多利润。薪资待遇方面,新人转正税后15-20万。以中国移动为例,上市公司,全国十亿以上用户,保险、公积金、年终奖齐全,据悉5年以上的员工年终奖不低于1万5,中秋、春节、端午都有节假日福利,每年给员工交医保3000元等。

    3、两桶油。两桶油是指中石油和中石化。石油是一个致富行业,如果能成为石油公司的一员那也是很自豪的一件事,比外国企业薪资待遇高很多,很多大学生都想进去,平台高,待遇好,进去后,工作非常稳定,各项奖金社保年终奖福利超多。基本每年下半年10月份左右和上半年4月份左右都有招聘,下属各单位公告时间也是不统一的。

    4、国家电网。中国500强第一位,国家电网的实力毋庸置疑,国家电网发展前景极好。国家电网在待遇方面也是很不错的,社保、公积金、节日福利、年终奖这些都是有的,福利待遇方面完全不用愁。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报考国家电网的,国家电网通常只招收应届毕业生,不招收往届生;国家电网在学历方面基本上都要求是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专科也只有电工电气类专业能够报考。一般是每年的3月份以及10月份招聘。想要报名的同学到咱们公务员考试吧这个微信公众号下载职位表报名参加考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报考国家电网的,国家电网通常只招收应届毕业生,不招收往届生;国家电网在学历方面基本上都要求是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专科也只有电工电气类专业能够报考。

    5、中国烟草。一位深耕烟草行业的职工说道,中国烟草超高待遇,超轻松。当然不同地区的单位待遇肯定有一些差别,但是总体还是心向往之的,烟草公司分为两种,一是烟草局,在烟草局上班相对较为轻松,工作不累、不危险,工资达到1w+很轻松,如果算上每年的年终奖等可达20w+。二是中烟工业,这个主要是生产烟的,工作相对烟草局可能会累一些,有倒班的情况,但是工资却不差,年薪也是10w+。

    以上就是前景比公务员好的金饭碗岗位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大家参加哪种考试,大家一定要认真备考。不管工作有多好,自己没有能力考上,都是镜中花水中月!除此之外,参加这种考试,一般都需要长期的坚持,所以大家也一定要在心理上做好艰苦的战斗准备,不要轻言放弃半途而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