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顶楼注意哪些事项

    在很多年轻人的眼里,顶楼往往代表的是另一种高质量的生活方式,因为它有着足够让年轻人发挥创意的使用面积,但不可否认的是,顶楼的优点和缺点也确实是并存的。那么购买顶楼注意哪些事项呢?

    1、设计结构和用材。因为顶楼有冬冷夏热的问题,所以必须保证结构和用材良好,能做到隔热和保温的功效,可以要求发展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有关的建筑标准。

    2、渗水和排水问题。顶楼容易出现渗水、排水不好等问题,所以好在大雨过后1小时内到顶楼看看积水多不多,是否有渗漏现象,排水是否畅通等。

    3、水压问题。顶楼因楼层高,时常水压不足,影响居住,所以购买前可到顶楼直接放水查看,并向已入住的顶楼业主了解水压情况。

    4、消防设施。如果发生火灾,热气和火势通常都是往上升的,所以你不能忽视顶层的消防设施。

    顶楼有好有坏,购房者购买顶楼要看自己的预算和要求。顶层房一般相对而言比较便宜,性价比比较高,而且顶层房子如果想要换房的话,总有人会因为资金不足而购买,交易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