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顶楼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顶楼的房子缺点多,前些日子小编的好朋友房买了一套顶楼的房子,经过了解之后,是因为就剩下顶楼的房子而且价格便宜。但是相信大多数人跟小编一样不愿意买顶楼的房子。那买顶楼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倘若不幸发生火灾,一般热气和火势都是往上升的,所以顶楼的住户在火灾方面的危险系数较高。另外消防云梯一般没有那么高,这样消防设施是危急关头保命的重要工具,这些设施的好坏通常和物业公司相关,所以即便要购买顶楼也尽量选择拥有正规物业公司的楼盘。

    2、查看顶楼的设计结构和选材。购房者最大的担心是顶楼防水性和隔热性能不好,因此即使购买顶楼也有特别注意顶楼的设计结构和选材。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要求开发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等资料,检查是不是符合建筑标准。如果屋顶并非坡状,而是平顶,大家就要十分注意房屋的隔热效果了。

    3、提前了解小区水压情况。大家都知道越高的楼层越容易出现水压不够,为了避免出现顶楼经常上不来水的情况,购房者需在买房前了解水压高低。成熟小区可向已入住的顶楼业主了解;现房可直接放水查看;期房应要求开发企业提供相关资料。

    其实不是说顶楼一定不能购买,现如今开发商也有很多措施来改进顶楼的问题,所以要注意的是选购顶楼的时候要选优质的开发商,注意顶楼防水的保质期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等。希望上文的介绍对广大购房者有一定的帮助,祝愿大家都能买到适合自己的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