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3种支付方式正悄然崛起

    近几年,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是相当的快,曾几何时,出门还需携带现金,而现在,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这我们得感谢马云,是他推动了中国数字经济的诞生和繁荣,让我们进入了无现金支付时代。据说现在有3种支付方式正悄然崛起,那么哪3种支付方式正悄然崛起呢?

    1、刷脸支付,早在2015年,马云就在德国将“刷脸支付”搬上了世界舞台。后来,刷脸支付还被央视315盯上,认为这种支付方式不安全,因为可能会被盗刷。不过,这并没有阻挡刷脸支付的推进。从去年开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巨头,都开始在线下扩张,通过补贴的方式,吸引用户来使用。支付宝这次又要抢夺第一,推广力度非常凶猛。刷脸支付确实会更加方便,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商铺,都能提高效率,比扫码支付更加的方便。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担心盗刷,比如用照片,或者视频来刷脸,是不是很容易成功。但支付宝一再强调通过技术避免了这些情况,而且即使是出现了被盗刷,支付宝也会赔偿,这才让用户放心。

    2、指纹支付。我们都知道人类的指纹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一模一样的指纹。因此使用指纹支付也是很安全的一种方式,现在大多数的智能手机都能够指纹解锁,使用自己的指纹就可以解锁手机。包括在进行付款时也会用上指纹支付,不需要输密码,也防止被别人偷看密码而造成的财产损失。要是在一些商店支持指纹支付会比扫码支付快捷方便许多。

    3、无感支付。无感支付的出现,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无疑更加的便利、省心,现如今国内的高速收费站都设有ETC自动缴费通道、同时很多小区停车场、商场停车场等,都是采用了无感支付的方式,通过扫码车牌号,然后从绑定的支付宝或微信账户中,自动完成缴费,做到真正的“不停车收费”,而自从无感支付出现后,我国高速堵车的情况,也是有了很大的改善。

    以上就是哪3种支付方式正悄然崛起的介绍了。小编觉得移动支付方式要“变天”,就如马云所说的,未来的移动支付不需要二维码和手机,毕竟不管什么都会向更加便捷的方向发展和转变。所以,未来的移动支付方式必定会越来越便捷,扫码支付或将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