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有什么区别

    对于很多处于职场的女性朋友来说,在育龄阶段总会面对关于生育休产假,报销生育险等问题。当怀孕时面临很多不确定的事,而且对于生育津贴跟产假工资等一系列问题,都是盲目疑问,不知道两者区别和联系在哪儿。那么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有什么区别呢?

    1、生育津贴:是指女职工在工作期间所缴纳的生育保险符合享受津贴标准后,在休假期间即由社保机构提供职工生活费用。

    2、产假工资:是指女职工在休假期间,企业或单位正常为职工发放工资,支付方为用人单位或者企业。

    3、两者是不能同时享受的,如果在休假期间享受的生育津贴高于她的平时工资,企业就不用向她她支付产假工资了,如果低于平时工资的话,就要对职工进行补差价。

    4、如果公司没有给女职工发放足够的生育津贴的话,那公司就需要给我们的女职员发放产假工资,如果有公司奖励假期,奖励假期间是没有生育津贴的噢。

    其实,工资是单位发放,津贴是社保局发放,两者本质上并非一样。若生育津贴高于平均工资,那么工资就可以不用发放,若低于平均工资,补差部分由用人单位承担。因每个地区享受的政策不一样,所以以当地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