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考试成功率最高的专业

    在当下这个大学生就业难,难就业的时代背景下,毕业之后能找到一位稳定工作便成为了大家和考生最在乎的事情了,而说到稳定的工作,公务员绝对算是一个了,毕业考公务员,从此饭碗就稳定了,而且还是国家事业单位,待遇也非常不错,因此,现在公务员考试变得越来越热。但是考公务员虽然是一件看运气和能力的事情,但是专业学得好也能增加成功率,那么公务员考试成功率最高的专业有哪些呢?

    1、计算机专业。现在计算机的应用已经渗透到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教师等极少数行业,几乎没有哪个单位上班可以完全离开计算机。即便是教师,教学工作也越来越需要借助计算机手段作为辅助。在公务员工作中,计算机应用已经得到了全面普及。因此,公务员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特别重视,每年都有特别多的岗位,符合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报考需求。

    2、法学专业。历年来的公务员考试中,都会招录大量的法律专业的人才,来负责一些涉法、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的工作。适合的单位也不少,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甚至国安局,另外,一些党政机关也会时不时地招录一些法律专业的人才。

    3、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考公务员有着非常大的先天优势,因为在公务员招聘的时候,这个专业很多岗位都适用!无论是文秘、行政管理、新闻学等专业,这些专业招收的公务员岗位,汉语言文学专业也同时可以应考。

    4、经济学专业。经济学毕业的学生,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招聘的公务员职位中是最多的,报考岗位非常广泛,各方面都有经济学的毕业生涉及。像财政局,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统计等热门单位,对于经济学毕业生需求很大。

    5、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在每年的岗位报考中,几乎是岗位最多的,数据显示,工商管理专业连续6年在招生简章中适合的岗位最多,共有28324个岗位适合该专业学生报考。看来,工商管理专业虽然在我们的印象中感觉比较空乏,不知道具体学习什么,但是再公务员系统还是很吃香的。

    以上就是公务员考试成功率最高的专业的介绍了。如果说,你想追求稳定,毕业后只想考一个国家单位,那么建议你可以报考上面所说的几个专业,对你以后考公务员有非常多的优势,当然了,前提还是你自己能够学到有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