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远离哪些房子

    对于刚毕业社会经验不多、对房子刚性需求的90后来说买房子要注意什么,的确有很大的疑问,买房是件大事,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买房也是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大事。所以要买房注意事项也很多。那么买房要远离哪些房子呢?

    1、远离户型差的房子。房子户型影响住户的居住体验,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户型也成为大家购房时必看的点。相同地段的房子,户型好的通常更值钱。现在如此,将来市面上的房子增加,人们的选择多了,对户型的要求会更高。届时南北通透户型、朝南户型等会更受欢迎,而不合理的户型像锯齿式户型、刀把户型、拐角户型等则将被排斥。

    2、远离环境差的房子。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健康也越来越重视,未来环境差的房子市场需求将变小,价值也会受到影响。这里所说的环境包括小区内部环境和周边环境,如果小区内部环境差,卫生、绿化等都不到位,居住起来将很糟心,小区是住户日常活动的场所,大家对其环境要求会不断提高;另外,大家买房还会关注房子的周边环境,远离高架桥、主干道、飞机场等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段,以免身心健康受威胁。

    3、远离楼层高的房子。开发商为了节省用地成本,将楼层越建越高,如今动辄三四十层的高层住宅随处可见,部分楼盘甚至有四五十层的高楼。短期来看,盖高层住宅加大了住房供应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好处多多,但未来难免遇到电梯设备老化、消防援救、拆迁难等问题。业内不少专家认为,将来高层住宅将沦为“贫民窟”,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以后楼层高的房子想卖个好价钱机会不大。

    4、远离“年纪”大的房子。一方面,房子的房龄超过二十年,大部分银行为了控制贷款风险会选择拒绝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原业主买房时房龄已经偏大,转手时房龄又有所增加,申请房贷的几率将更小,购房者必须全款购买,这将导致房子受众小,转手难度大;另一方面,老小区的管理和内部条件相对较差,且住户通常以租客为主,人员构成相对复杂,居住体验差。再者,拆迁政策变化快,冒险购买老房子等拆迁的行为已经逐渐收敛,投资老房子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吃香”。所以,未来房龄过大的老房子价格将比同地段的低。

    以上就是买房要远离哪些房子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买房一定要擦亮眼睛,不然你不仅容易买到不该买的房子,还容易选到不该选的配套。能够买到一所好的房子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大多数购房者都会综合各类因素挑选房子。但是切记在面对有“危险”房源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名列前茅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