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有哪些经典的违法骗局

    “是谁制造了钞票,你在世上称霸道,有人为你去卖命呀,有人为你去坐牢……”一首体现金钱诱惑的歌词,道出了古往今来,多少人因它而身陷囹圄,迷失自己。骗子为骗钱设下种种骗局,百姓为获更多利益而踏入骗局,无数事实告诉人们,除了要抵挡金钱的诱惑,如何慧眼识破骗子的诈骗手段也尤为重要。那么现在理财有哪些经典的违法骗局呢?

    1、利息极高的理财。正当合法的理财利息一般不会高于年化10%的收益,那些动辄收益率在20%,甚至30%的理财肯定是风险极高的。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诈骗行为离自己很远,而理财的交付对象又是自己熟悉的人,在高额利息的诱导之下,陷入了骗局。殊不知,你贪图理财的利息,别人窃取的却是你的本金。大额本金的损失换来微不足道的利息,这笔买卖着实不够划算。

    2、高利贷。高利贷在民间有生存的空间,往往在亲戚朋友或者邻里之间流行。借款人有的时候因为缺少周转资金而高利向他人借贷,而出借人觉得利息高额,便将积蓄举借他人。在现实生活中,不乏借款人拿了资金跑路的案例,一旦发生跑路现象,出借人则欲哭无泪悔恨晚矣。

    3、扶贫项目,返还本金并享有分红。民间有时候会存在一种骗局,打着国家扶贫的幌子吸收他人存款,许诺到期后不仅返还本金,还享有国家级项目的高额分红。稍微理智些的人就会明白,扶贫是政府的工作和责任,也是政府专项资金所支持的事情,任何政府和合法组织均不会打着扶贫的名义找老百姓借款。但凡是打着扶贫名义的理财行为,均属于诈骗。

    合法的理财途径很多,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就是银行储蓄、信托产品、公募基金等。选定合法靠谱的理财产品需要专业的知识,切记不要因为看到利息高而头脑发热将钱财轻易交给他人。最后,提醒那句话,理财有风险,理财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