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怎样做

    房屋交易时,最常出现的也就是贷款,贷款现如今也是一种很流行的房屋购买方式,多数人在进行房产的交易时都会非常重视贷款,但现在真正了解贷款的人也并不多,贷款的办理就很繁琐,后期的还款同样也是麻烦,那么房贷提前还款怎样做呢?

    1、借款人须在按月正常偿还贷款本息6个月后,方可提出首次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或全部贷款。

    2、贷款机构为严格贷款管理,对提前偿还部分贷款规定了最低限额,一般需1万元以上、以万为单位的整数。

    3、借款人提前还贷一般需提前15天告知贷款机构,并须持原借款合同、银行还贷储蓄卡、每月还贷本金利息表、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向贷款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公积金贷款向住房资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银行商业性住房贷款则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并须经其审核同意。

    4、借款人在当月仍需偿还原定的月贷款本息还款额,同时再将需要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存入银行储蓄卡内。贷款机构经确认后,对属于是提前偿还部份住房贷款的,则将再按原借款合同中确定的计息还贷方式。

    房贷款办理完后可以选择很多的还款方式,提前还款也是其中一种,这一种还款的方式办理起来要麻烦一些,所以大家也要去注意,而基本的一个流程在文中也都有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