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筹和捐款有什么区别

    现代社会,虽然在医疗保障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是有不少贫困家庭,在面对着意外的巨额费用时,可能一个家庭穷尽所有财产,还是凑不齐足够的资金,于是在朋友圈出现非常多的众筹捐款,那么众筹和捐款有什么区别呢?

    1、回报不同。众筹:支持者的所有支持一定要设有相应的回报,大多为物质回报;捐款:没有物质回,但是在精神上的回报。

    2、方式不同。众筹:众筹方式是透过网络上的平台连结起赞助者与提案者;捐款:捐款方式有现场捐赠、遗留捐赠、网络捐赠等方式。

    3、包含不同。众筹:众筹包含灾害重建、民间集资、竞选活动、创业募资、艺术创作、自由软件、设计发明、科学研究以及公共专案等;捐款:捐款包含慈善性质捐款和政治性质捐款。

    以上就是关于众筹和捐款有什么区别的简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对于两者的区别已经一目了然了,其实众筹和捐款是有很大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