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A股投资六大主线

    股市投资是政策热点、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性评价的艺术,讲究趋势和时机。2020年一切皆有可能,大盘既可能在牛市下冲破5000点创下新高,也可能在经济下行的困扰下创下新低。但毫无疑问的是,无论何种情况,应该都不缺乏能有不俗年涨幅的股票。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2020年A股投资六大主线。

    1、5g等新基建产业链。目前不论从政府工作和规划层面,还是市场竞争或者科技发展层面,5g都是热点。以华为为首的中国企业在5g方面取得了世界领先的地位,今年又是5g产业落地规划建设的一年,5g是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基础,其发展空间和市场规模潜力非常巨大。在目前情况下,国家稳增长,需要投资,投资的一个重点方向就是5g新基建,以拉动投资,带动gdp,所以随着相关政策的制定,相关规划的落地和市场的成熟,利好肯定是接连不断的。

    2、科技股。目前国家战略之一就是科技兴国,那么今年肯定会出台相关的利好政策。主要有以下几个板块。欧美国家在芯片和半导体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但是随着欧美对我国科技方面的打压,国家也在逐渐扶持国内芯片和半导体,这给芯片和半导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另外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工业互联网,机器人,国产软件等也属于该范畴,可以多多关注。

    3、基础设施建设。受肺炎影响,大家闭门在家,各企业停工关门,给中国经济带来了非常重要影响。但是今年又是发展特别重要的一年,稳增长会是复工后的工作任务。出了投资新基建,老基建因为涉及的产业链非常广阔,对经济增长,gdp的带动非常明显,所以会是今年的主流方向。涉及的板块主要就是房地产,机械设备,路桥,水泥钢铁等,并且相关企业目前处于地位,适合做潜伏。

    4、证券等大金融。金融板块是稳住股市的顶梁柱,什么时候金融一出手,那么指数就能稳住。金融中,重点是证券,原因有二:一方面这一两个月在家炒股的人不在少数,其他行业都凋敝,唯有证券独好,所以一季度乃至今年证券的业绩肯定不会差,另一方面,股市想要向上涨,需要证券做支撑,才有上涨的动力。笔者对于今年走势比较看好,所以看好该板块。反过来,如果走势不好,像上周五一样,也需要证券等板块维稳护盘,所以证券是防守和进攻兼备的板块,又比银行和保险更加活跃。

    5、农业板块。农业板块会在今年有大行情。一方面,肺炎影响和蝗灾,导致农业板块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国家政策会有不断利好,比如乡村振兴,脱贫,土地流转,农业现代化等,这些都能刺激农业板块的上涨,当然最近最明显的是猪肉板块。

    6、国防军工和北斗导航。目前关于军工改革和北斗导航的消息层出不穷,今年也会有相关板块的异动,大家可以提前关注,提前布局。

    以上板块可能有些已经大涨,有些还处于地位,我们在操作中不能盲目追高,部分可以提前低吸潜伏,而对于高位的,比如芯片半导体,可以等待其调整到位,然后再逢低买入,以获取可观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