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银行存钱理财注意问题有哪些

    自从银行打破刚兑承诺以后,很多朋友投资理财也变得更理性了,不再沉迷在买理财跟存款一样只赚不赔的误区中,这确实是个好事,存款也好,理财也好。不管银行的理财经理,给你推荐什么样的产品,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些问题,才能够让我们的资金更安全。那么在银行存钱理财注意问题有哪些呢?

    1、无论您多么信赖的银行,我们建议千万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也就是说,不能把所有的资金都放在同一家银行。根据目前的管理规定,银行也是可以倒闭的。一旦银行发生了破产倒闭,别说你买的理财产品,就是存款最高的赔付额也只是50万。因此,把超过50万的资金,放在一家银行其实是有一定风险的,

    2、不要轻易相信银行的理财经理。大家可能觉得奇怪,说银行理财经理本来就是,银行的正式员工,为什么不能轻信呢?近些年,在银行也确实发生不少问题。有不少的理财经理,是出于个人私欲来哄骗投资人非法牟利的。有的理财经理为了提升个人业绩,往往对产品有一定的夸大,或者误导储户。因此,你一定要想着超过合理范围的收益,不要轻信,再者一般银行都会有网银。大家可以尝试,多了解网银的相关信息,来确认理财经理的推荐。是否靠谱?

    3、就是签字要谨慎,尤其是承诺性质的或者关键的一些条款。很多人还觉得银行是公家的单位,不可能欺骗人。但是大家要记住,有些风险有可能都是银行都控制不了的。落实到纸面上的签字也好,双录的方式也好。既是银行的自保方式,其实也是保障存款人和投资人的利益。那么在整个证据的处理上,就一定要谨慎,无论是风险评估还是对各项权益的知晓,一定要弄明白,看仔细才可以。

    4、要关注国家各类金融政策和新闻新规。举个简单例子,城投债大家都知道吧,很类似于地方债,但是也有一些区别。很多人就把二者混淆看待,认为它很安全。以前大家认为买成投债没问题,有地方背书。其实,国家去年也颁布了新规了。严禁城投债挂钩政府信用,那很显然,大家再考虑城投债是不是还要掂量掂量呢。

    5、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需谨慎。近年来大家在追求安全,稳健投资的时候,往往会比较青睐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而且结构存款又以投资期间短,收益高等特点更受大家的欢迎,但是我们要提醒大家一定要谨防假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因为部分银行为了高息揽储,往往在承受范围内会打一些擦边球。

    以上就是在银行存钱理财注意问题有哪些的介绍了。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也越来越愿意去花费一定的时间来理财。总而言之,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辨别真伪,才能够更好的守护资金的安全。